材料介紹Material

靜電消散引領未來,節能永續新選擇

在現今製程線徑不斷微縮的科技趨勢中,靜電問題越來越被重視,在微小的元件上,微小的電流就有可能會導致嚴重的產品損害,也可能因此降低產品良率。所以如何有效使靜電消散已成為未來趨勢,傳統的離子風扇是許多客戶解決靜電問題的方式,但如今社會對於能源效率和 ESG 越來越重視,離子風扇已無法合乎需求。而鴻鎷所提供的靜電消散解決方案,不僅能夠避免靜電損害,更能實踐環境永續的承諾。

能源效率與 ESG 趨勢
離子風扇雖然有其功效,卻存在高能耗與需定期維護的問題,已不再符合現代科技對能源效率的追求。並且在 ESG 議題日益重要的背景下,鴻鎷提供了更具有持續性的靜電消散解決方案,實踐環境永續。

靜電消散多孔陶瓷
靜電消散多孔陶瓷,又稱氣孔功能陶瓷、微孔陶瓷。是一種創新的陶瓷材料。透過添加特殊的配方成份,並經過高溫成型的燒結工藝製造而成。具有靜電消散、耐高溫、耐高壓,並能抵抗酸、鹼和有機介質的腐蝕等特點。其靜電消散性能、良好的生物惰性與可控的孔隙結構及孔隙率,可提升產品良率、延長使用週期並具有良好的產品再生效能。
 
無需插電,無需維護
鴻鎷的靜電消散技術達成兩大優勢:無需插電、無需人工維護設備。不僅為公司提供優良的節能效益,更節省了維護設備的人工成本,也體現對於環境永續的承諾。

可應用材料:Al2O3、多孔 Al2O3、SiC、多孔 SiC